子游先生

我把数学揣兜里,英语把我和数学踹沟里

当究惑遇上添望(24)

  小草屋

  

  “喏,NPC在那。”谢俞指着远处,由沙子形成的一坨不明物体。

  

  “这个考场……”154迟疑了。“这个考场怎么了?”“这个考场是当年老大第一次遇到考官A的那场,我担心出事。”“嗐,怕什么,有哥哥保护你。”922和贺朝一起待了不到一个小时,似乎已经被传染了。

  

  “需不需要我告诉你你才多大。”154斜了他一眼,“记得老大当初是怎么过这关的吗?”

  

  “呃……我就记得老大这场把监视器贴考官A身上了。”

  

  “你们两个在那嘀嘀咕咕什么呢?”贺朝勾着谢俞的脖子朝他们走来。

  

  【滴滴滴!滴滴滴!考生秦究违规通知%¥#@#%¥%通知主监考官Z前往双子大楼!】系统急躁的声音从四面八方想起,吓的在场几人想打鸣。

  

  淡定的一批但是身边仿佛有一群尖叫鸡的谢俞:……有病吧你们……

  

  原本淡定的一批但是被身边两位尖叫鸡吓的想一起打鸣的154:……有毒吧你们……

  

  什么也不知道喜欢作妖的能人大佬但是怕鬼的贺朝:……有鬼吧你们……

  

  原本不怕但是听到老大作妖条件反射的922:……疯了吧你们……

  

  “老大还真是闲不住啊……”922尴尬笑笑。“是老大强行把考官A带到考场了。”154多次一脸疲惫。

  

  “监考官还能强行转化成考生?”谢俞眼含惊疑。

  

  “是双子大楼的蓝灯区,一般会让踩点违规的考生清理考场,但是……”154越说越怀疑人生,他真没见过怎样强行把监考官转成考生的。至少这种事在这之前是完全不曾设想过的道路。

  

  “行了,答题吧。”922一脸绝望,为什么老大怎么能造。“辛苦了兄弟。”贺朝就像没事人一样,拍了拍922。

  

  由于部分危险人士准备去找NPC的茬,于是步伐走的一律很嚣张,四个人愣是走出了浩浩荡荡的架势。“马上要和这次考场的禁闭室见面了,紧张吗?”154看着922。

  

  “怎么说呢,可能不完全吧?”两位前任监考官周身飘着一堆粉红泡泡。

  

  “啧,小朋友,你真的什么都不怕?”“你猜。”

  

  贺·试图挑起话题但是失败·朝

  

  谢·话题终结者·俞

  

  “我们一会儿……呃”154顿了顿“谁能呼风唤雨一下?”可能是问题太过诡异,一时间无人接话。

  

  “朋友,我们是人。”贺朝看着‘口出狂言’的154。

  

  154:但你们可以不是。

  

  谢俞:不,我们不可以。

  

  甚至922都扭头看了看154:“那个亲……”“你要是敢说那个词……”“我错了。”

  

  “44啊,这个条件有点不太现实吧?”“你叫什么?”“我没叫啊?”

  

  看着154和922斗法的某人:……

  

  想起154的问题的某人:首先我们是人,其次我们不能呼风唤雨,最后你们能不能别秀了!

  

  十分钟后两人停止了斗法,因为NPC向他们走来了。NPC一边走一边改变外形,最后那坨沙子变成了类似‘秦究’的模样。只是有亿些缺点罢了,比如:眼睛和嘴长在一条线上、万层下巴、鼻子不是鼻子耳朵不是耳朵等等诸此一类反人类事项。

  

  “卧……噻。”贺朝一开始不知道想表达什么,可能是惊吓也可能是被这坨NPC吵到了眼睛,最后导致他冒出一句很神奇的话术。

  

  “这是……老大?”“似乎是的。”“你们认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最后所有的话语全部淹没在922魔性的笑声里。

  

  ……

  

    闹鬼小镇监考处

  

  “这是禁闭室,你们会在里面经历你们最恐惧的事,为期三小时。”考官G说着就把三位考生隔开放进三个禁闭室。

  

  “话说到底发生什么了?我就听见考生秦究被全系统通报处罚,系统至于这么激动的把我拎过来?”D大大咧咧的走过来。

  

  “不知道,一般系统不会给正在监考的监考官派发额外任务,这次可能是个意外。”“简直是疯了!”Q说话总是没个把门的。

  

  【滴滴滴!检测到考官Q对系统抱有不满心理!请问考官Q是什么让您不满意!】系统此时的语气就仿佛考官Q说句什么就要剁了他一样。

  

  “不,我是说那三个违规考生简直是疯了……”

  

  ……

  

  禁闭室一号,违规考生唐星

  

  唐星此时哭的稀里哗啦,短短三小时,鬼知道她看了多少遍小情侣分手互虐。

  

  ……

  

  禁闭室二号,违规考生盛望

  

  盛望急切的跑过禁闭室虚构的每一个角落,冷冷清清的白马弄堂、寂静的附中明理楼、货物满当当但是没有任何人的喜乐便利店、只有一地落叶的三号路……没有人,也没有江添。

  

  世界仿佛空空荡荡。

  

  禁闭室的三个小时往往格外漫长。

  

  ……

  

  禁闭室三号,违规考生江添

  

  过去某天那个沉闷的卧室依旧穿出嘎吱嘎吱的响声,风带起一片窗帘,刺目的阳光把眼下的肮脏照耀的清清楚楚。烟头烫伤脖颈的疼痛仍然铭刻在脑海里,江鸥崩溃控诉的画面数次从眼前闪过。“团长”离去的样子、江鸥离开的背影、季寰宇虚伪的模样、杜承羸弱的叙述曾经。甚至还有盛望消失的影子……

  

  你拦不住季寰宇的龌龊,你不能阻止杜承说出真相,你做不到安抚江鸥的情绪,你留不下“团长”的生命,你克制不了对盛望的感情,你也想不到未来……

  

  似乎一切的一切都在控诉着江添的无能为力。

  

  ……

  

  “你们说这三个考生会怕什么?”三位监考官日常交流中,“呃怕鬼怕血怕死人?”

  

  “你怎么这么……嘶似乎有道理。”高齐刚想说血腥,但是想了想发现禁闭室似乎也就会出这点东西……

  

  “啧,我跟你说,这禁闭室其实应该安个摄像头。”Q端着三杯咖啡走过来。

  

  “我不喝速溶咖啡,我喝手磨的。”考官G看着‘贤妻良母’一般的Q,笑着说。

  

  “提前说好啊,我除了酒一律不喝啊!”高齐也跟着犯贱。

  

  咣叽咔擦,Q把咖啡扣在两人头上:“给你们惯的!”

  

  “话说回来Q你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我们要一定程度的尊重考生隐私。”“不知道,我总感觉禁闭室应该有一个监控探头才是……”

  

  ……

  

    看着眼前鼻子不是鼻子嘴不是嘴的‘秦究’922差点笑的背过气去:“谁带手机了,我要拍下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远在处罚考场的秦究打了个喷嚏,换来某游姓监考官一jio。“别这么生气嘛大考官。”

  

  游惑冷着脸揉腰,不想搭理旁边这个刺头考生。(关于究惑的那个处罚考场……自己脑补一下类似于真心话大冒险之类的双人游戏……任务都特别……嗯懂得都懂,原因是杜承,后面会解释,建群之后会重新写一下这个考场发群里诶嘿嘿)

  

  ……

  

  看着手机里数张‘秦究’的丑照,922笑出猪叫。“你……好自为之。”154正在思索系统外那片地皮风水好一点。

  

  “咳咳,题目里说是隐藏在沙子底下的宝藏,但是没有说是包括哪些排除哪些,所以NPC身体里应该有相关的线索。”154控制好了面部表情,接着用扑克脸面对眼前三人。

  

  “所以这就是你让我们呼风唤雨的原因?”贺朝一句话差点让154破功。

  

  “所以我们现在应该想办法把NPC抬起来或者打散。”谢俞抓住了重点。“对。”154满眼疲惫。

  

  “你们俩身手怎么样?”922倒是跃跃欲试。“我们可是……”“还行勉强能自保。”谢俞及时拦住了贺朝,不然就贺朝的样子似乎还能接着说他个一段时间。

  

  “我们负责打散它,你们只需要看看这个NPC身体和下面的沙子里有没有所谓的‘宝藏’。”“嗯知道了。”

  

  (作者真心不会描写打斗这一系列动作【裂开jpg.】)

  

  922身为军部出身的正经军人,身上居然没有任何一种兵器。154愣愣的看着922:“你真的没有兵器?”“昂。”从这个‘昂’字我们可以看出922是真的没有兵器。

  

  “我一个外勤部你不能太指望总部给我批刀枪啊!”“那就直接上吧。”

  

  然后四人眼睁睁看着NPC从腰侧抽出了一把军刀……

  

  “还真是富有戏剧性……你们确定不用我们帮忙?”“不用了谢谢!”

  

  922和154冲上去赤手空拳的和‘秦究’干起来,作为系统造物,‘秦究’的水平这么拉是他们想不到的。“这狗系统不会是故意的吧?他先丑化我们老大。然后再弱化。系统和老大这是有多大仇多大怨呐?”922一脸鄙视。“你快闭嘴吧我要是系统我都想搞他。”“154你还记得你是系统的一部分吗?”922就这么把154的身份秃噜出去了。

  

  “日……”

  

  “154你是系统的一部分?!”贺朝花容失色,谢俞满眼震惊。

  

  “你们看!”本场NPC肯定不是那么轻易就能倒的,都是考过两三场的,系统哪能这么好心。

  

  这次NPC幻化的是‘楚月’。“为什么考官Z就这么还原?”眼前的‘楚月’称得上是99%的还原了,就是眼睛多少有点无神。“呼,试试!”

  

  ‘楚月’也被打散了,只不过还付出了点代价。“154啊,你下次不能这么莽啊……”154作为最熟悉楚月作战身法的人总是比922先一步,这就导致他会有一定程度的挂彩,比如深度不到一厘米长度不到五厘米的划痕,但这足够让失去过154的922手忙脚乱。

  

  “NPC又变了。”谢俞意简言骇。

  

  “我相信系统就是在丑化老大了。”154顿了顿。眼前的‘游惑’几乎是一比一复刻一般的还原,不仅是颜值,还有那个熟悉的冻人气质。

  

  “嘶,”贺朝像被踩了尾巴,“这大兄弟的气质和小朋友……有点像啊。”

  

  “我们还能不能全身而退是个问题。”154沉着到,语气有点沉重。

  

  “这次……你们俩离远点。”922语气沉重的像是在念遗书。“至于么朋友?我们能帮点什么?”要说勇还是贺朝。

  

  ……

  

  三小时过去

  

  考官G、Q、D分别去接人,就是接出来的三个人情绪各异。唐星还红肿着眼睛,作为一个堪堪十来岁的小姑娘倒是挺让人可怜的。盛望从出来就恍惚的看着江添,现在更是直接抱住了江添。江添敛眸,平静冷漠的看着盛望,仿佛在看一个陌生人。(这个时候大概盛望的心理和周考故意砸到B班是相似的,但是被禁闭室刺激后就大胆不少。江添的心理……你们猜~)

  

  盛望懵懵的看着江添,眼眶似乎微微红了一圈(是不是ooc了?我错了)

  

  唐星看着两个人,当即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为什么她的cp都要经历这种东西?为什么?(作者乱入:为了爽)

  

  几个人的情绪一直到归队都是萎靡的。

  

  “那个……添哥,盛哥你们还好么?”高天扬眼观鼻鼻观心的问了一嘴。“呵呵。”盛望回他两个字。盛明阳慌了,因为盛望眼眶红了。

  

  “望仔啊,和爸爸说说……”

  

  ……

  

  “话说,你和那个考生……”楚月一脸八卦,“我看那考生看你的眼神有点不清不楚啊,你俩……嗯?”

  

  “没什么。”游惑黑着脸,浑身散发着低气压,“自己滚去考下一场。”

  

  “遵命,我的大考官。”秦究语气异常宠溺。

  

  楚月,楚月嘴角快起飞了。

  

  ……

  

  “嘶靠,麻烦你们去捡一下那个。”922瘫在沙地上,“154你怎么样?”

  

  “我感觉骨头快散架了,知道考官A身手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154瘫在922旁边,“我还开了外挂来着。”

  

  “你不讲武德啊154!”话没说完,922就笑出声了,“哈哈,咱俩和A打过,我能吹一辈子!”

  

  “哼,傻子。”154也绷不住。

  

  “你们的伤处理一下,错位的骨头会正么,不会我来。”谢俞丢给两人一卷绷带,“条件有限,勉强一下。”

  

  “我家小朋友学医的,厉害吧?我跟你们说……”贺朝被谢俞拖走了。

  

  “小朋友你干嘛呀?”“你看不出来他们需要独处?”

  

  “啧啧啧,光天化日之下啧啧啧。”

  

  【滴滴滴!滴滴滴!检测到NPC多次崩溃!本场考试终止!即将切换至下一考场!】

  

  ……

  

  “NPC没了,还去浪么?”高天扬典型的记吃不记打,人一齐就嚷着要去浪。“别呀高哥哥,我害怕~”宋思锐也是。“滚滚滚你怕个屁!”“我作证!宋思锐胆小,理发得全麻。”辣椒也补了一句。“去去去你怎么也跟着掺和。”高天扬看着辣椒帮宋思锐说话,脑袋顶上都冒感叹号了。

  

  “高天扬!你老实说!你是不是喜欢辣椒!”唐星老激动了,哎呀妈呀磕到了磕到了!

  

  【滴滴滴!滴滴滴!检测到考试线索严重丢失,本场考试终止,即将切换考场!】

  

  “不是吧?!”“我靠添哥盛哥我不要和你们分开啊!”“啊啊啊啊啊!”“SB系统有病吧!”

  

  ……

  

  冰川考场

  

  “我呃呃呃呃呃靠,这鬼诶诶诶诶诶地方……冻死人嗯嗯嗯嗯了……”

  

  附中众人是在盛夏被系统拉进来的,大夏天的谁穿棉袄啊?谁脑子有泡啊?

  

  秦究及一众下属:……脑子没泡谢谢……

  

  “呀!秦哥!好巧!”宋思锐老激动了。

  

  选择历史的其他人:呀,好不巧……

  

  “行了,别寒暄,探探这场监考官都是谁。”秦究翘着腿坐在小马扎上,完美的诠释着什么叫‘优雅永不过时’

  

  ……

  

  “A啊,你这是什么运气啊?”高齐颤颤巍巍的看着旁边黑着脸的游惑。

  

  作为为数不多的历史联合考场,共有三十二位考生一起答题,四位监考官进行监考。这一场的考生有全系统闻名的秦究,考两场搞死两个NPC的江添盛望唐星……考两场都终止考场直接算过关的贺朝谢俞……考两场但是经验似乎异常丰富的闻远和一位名叫易无肆的考生……

  

  “你应该问我什么鬼运气啊呜呜呜。”Q看着考生名单,默默垂泪。

  

  ……

  

  【滴滴滴!欢迎来到大型联合考场!本场考试科目:历史海上马车夫,考试时间:十五天。祝大家好运!】

  

  “这就是咱们今年的题呀!中世纪荷兰海上马车夫!”高天扬异常兴奋。

  

  “高天扬!我历史怎么学的!”神似历史老师的声音回荡在山洞里。

  

  “日!我好像听见地中海说话了!”“错觉吧?”

  

  “高天扬!文明分不要了!”“高天扬你叫我什么!”

  

  A班众人一回头,“哇呀呀呀呀呀……”“怎么的你要唱戏去呀?”

  

  “老师!老师!是老师!”高天扬脚下的地板似乎烫脚。

  

  “我知道你尊重我,但叫老师,诶挺好的。”宋思锐疯狂贩剑。

  

  “我是说我们的老师也进系统啦!”高天扬在破音的边缘徘徊。

  

  “!老师?!你不告诉我!”宋思锐想刨个洞钻进去。“我说了你听了么?你就顾着贩剑了吧!”高天扬冷嘲热讽。

  

  ……

  

  【滴滴滴!滴滴滴!考生秦究违规!已通知考官A、考官D、考官Q、考官F!】

  

  A班众人忙着和老师寒暄的时候,秦究已经拉着922、154、贺朝和谢俞把系统传音的兔子烤了。

  

  “秦哥?你又?”“秦究?他又怎么了?”来自老师和同学的疑问。

  

  “秦哥这次也在这一场?秦哥!是我!于闻啊!”于闻一手拽着老于,一手拉着狄黎(是这个狄吗)

  

  秦究被推搡着走到附中的老师们面前,感觉前人有句话真TMD有道理:人,不管多大,不管多有成就,在老师面前还是会怂。

  

  “你是秦究?”一众老师们围着三十多的秦究指指点点。

  

  秦究的一帮下属听过922和154的解释后笑到昏厥。

  

  “我们接到通知,考生秦究违规,请你和我们走一趟,”考官Q拿着纸条进入山洞,“我说大哥呀你是有多饿呀我给你变一只烧鸡行不行呀你为什么非要烤那个兔子呀!”

  

  “考生秦究,我记住你了。”高齐也凑了个热闹。

  

  “走了。”游惑丢下一句话就往外走。

  

  “游惑同学?”后面的老师们再次一脸茫然,这不是班里的另一个高材生么?怎么来这种地方当了个反派呢?

  

  “我不认识你们。”然后拽着秦究就走。

  

  一群同学赶紧把老师围起来叽里呱啦说了一通,以惊掉老师下巴为目标,无限夸大了秦究和游惑身为三十多岁但是因为意外又来到附中欺负这一群祖国的栋梁巴拉巴拉巴拉……

  

  最后,他们成功了。

  

  老师们的三观都收到了一定的冲击,精神恍惚间,似乎有什么白影晃过。

  

  “啊啊啊!救命啊啊!”

  

  ……

  

  

  

  

  

  最后你们猜猜写了多少~

  万更,对不起我高估自己了

  咳咳,但是大年初一也算新春!

  所以其它的明天写好不好~

  给观众老爷磕一个

  麻了已经,想让这几位好好考试?不存在的好吧~

  虽然但是我知道大过年吃刀子不太好……

  但是我们要学会淡定~

  悄咪咪说其实这些是我今天下午现码的(捂脸

  自从那天请假后就没码了(尴尬

  最后!

  新春快乐!

  兔年大吉!万事如意!

评论(58)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